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在广西南宁启动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 2016/12/5 15:09:39

            “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在广西南宁启动


       

       图为边疆理事长在广西白内障手术定点医院揭牌仪式上致辞

        

              图为与会领导为广西白内障手术定点医院揭牌

        

              图为与会领导为广西骨关节手术定点医院揭牌

    

    20161129日,“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项目之骨关节项目和白内障项目在广西南宁正式启动。活动当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分别举行了骨关节手术定点医院和白内障手术定点医院挂牌仪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国家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北京远程视界集团、自治区残联、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卫计委、南宁市卫计委、南宁市残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国家卫计委财务司,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一部副部长王岩、北京远程视界集团总裁王铁军等分别致辞。

边疆理事长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残疾人事业的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远程视界集团,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根据第二次全国抽样调查,广西有各类残疾人337.5万人,其中视力残疾人52.7万人,有近20万白内障患者需要实施复明手术;肢体残疾人82.4万,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关节疾病或创伤导致“关节功能衰竭”而致残。视力和肢体功能障碍严重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直接导致家庭贫困。

这次,“集善扶贫健康行”白内障手术项目和骨关节项目落户广西,给广西贫困白内障患者和骨关节患者带来了福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百色右江民族医学院作为项目手术定点医院,将密切配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专家组开展病源筛查、手术、康复、培训等工作。我们将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手术定点医院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项目执行细则要求,加强项目管理,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把惠及骨关节患者、造福社会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看望了住院的白内障手术患者,并为他们揭开纱布。

“集善扶贫健康行”是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国家卫计委等单位共同指导搭建的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扶贫开发的平台,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社会募集资金,开展白内障复明、聋儿语训、孤独症、骨关节疾病康复等系列医疗救助项目。项目旨在促进和推动分类施策和精准帮扶,相关政策、项目向贫困地区贫困残疾人倾斜,促进和推动降低贫困地区以及病残儿童、中度残疾人和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农村贫困人口大病费用个人实际支出,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附件    “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广西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