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中国“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落户百色革命老区

来源:百色市残联 文/ 2016/12/1 9:48:37

                                       中国“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落户百色革命老区


                    

                                                     图为揭牌仪式

                   

                                              图为专家们开展指导工作

                 

   20161130日上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广西定点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

   北京博爱医院关节病诊疗中心主任、中国集善扶贫关节康复公益项目负责人曲铁兵等专家一行7人,右江医学院唐乾利副校长、百色市残联理事长农有明、市卫计委、市扶贫办、附院领导和职能部门以部分临床科室负责人及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附院李雪斌书记主持,唐毓金院长介绍医院情况。项目负责人曲铁兵介绍项目情况以及选择百色和附属医院院为定点医院的目的。学院唐乾利副校长、市残联、市卫计委、市扶贫办等领导先后发表讲话。农有明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集善工程”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助残济困领域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近年来,集善工程中助学、助行、助听、助视等项目都给百色革命老区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康复服务和辅具适配,有效的促进受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改善生活质量。这次“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入驻百色,落户三甲医院─右江医学院附属医院,又给百色的骨关节患者带来了福音。市残联将会同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实施的服务管理工作,把这次惠及残疾人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造福我市骨关节患者。随后,项目负责人曲铁兵和附院唐毓金院长共同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百色市政府古俊彦副市长接见专家组,陪同专家们到医院脊柱骨病外科开展座谈、查房指导工作。当天,曲铁兵、夏亚一、刘克敏等国内著名骨关节专家先后为4个扶贫患者实施了单、双髋关节置换手术。

  “集善扶贫健康行”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公益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募集善款,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作为项目指导单位,为扶贫对象患者开展的医疗扶贫项目。选择右医附院为骨关节项目广西定点医院,主要鉴于百色市是桂、滇、黔交界处,右医附院又是区域内医疗、教学、科研中心,有能力组织开展好老区残疾人骨关节疾病的康复治疗,帮助他们治愈病患肢体上的顽疾,建立对回归快乐生活的信心,摆脱贫困生活。“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将根据每年百色市贫困骨关节患者筛查情况,适时派专家组到附属医院实施手术。



来源:百色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