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自治区残联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办公室 2023/4/11 11:24:13

根据自治区残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3410日,第二巡察组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人事部)专职副书记(主任)、第二巡察组组长伍丽东代表巡察组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韦永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组统一部署,202296日至125日,对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专题听取了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工作汇报和意识形态等方面专题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伍丽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会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开展慈善助残业务,宣传残疾人事业,募捐收入屡创新高,助残公益项目覆盖面逐渐扩增,连续4年超额完成募捐、助残项目实施的任务目标,切实为广西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不够到位实施扶残助残项目时监督管理不到位开展助残公益募捐渠道窄、手段单一加强与国内外友好团体、机构交流学习存在不足发挥宣传残疾人慈善事业的职能不够充分。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扎实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较为薄弱。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不够到位。四是对审计等监督监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慰问物品管理不够规范等。巡察期间,巡察组未收到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

伍丽东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残疾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四是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韦永学表示,自治区残联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中肯客观,我们坚决认领、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问题,召开专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力落实整改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广西残疾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残联党组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