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集善∙花红药业脑瘫儿康复治疗室揭牌仪式在柳州市康复医院举行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文/ 2021/4/2 10:21:15

                集善∙花红药业脑瘫儿康复治疗室揭牌仪式在柳州市康复医院举行

       2021年3月30日下午,集善∙花红药业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室揭牌仪式在柳州市康复医院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广西花红药业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韦飞燕共同为集善∙花红药业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室揭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柳州市残联理事长俞林,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俞林理事长主持。

                       

                                                  图为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致欢迎词

      卢柳屏副市长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柳州市政府感谢广西花红药业集团股份公司的爱心捐赠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治区残联对柳州市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柳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整体经济规划和为民办实事、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整体推进,今后将继续以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工作发展。

                     

                                   图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在揭牌仪式上作讲话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在揭牌仪式上对捐赠方-广西花红药业集团股份公司始终心系残疾人,为残疾人奉献爱心,给集善∙花红药业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室捐赠医疗设备表示感谢。他说,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室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帮助脑瘫孩子们进行免费的康复训练,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改变。他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康复治疗室的作用。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在揭牌仪式上作讲话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在揭牌仪式上作讲话。她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并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列入全区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残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格局。以残疾儿童康复需求为本,发挥政府“保基本”作用,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残疾儿童康复事业,不断扩大康复服务供给,提高康复服务质量,为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和治疗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康复服务。她希望柳州市康复医院在市残联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为脑瘫儿童康复治疗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把惠及脑瘫儿童家庭、造福社会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广西花红药业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韦飞燕也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捐赠感言。

                

                    图为王乃坤理事长(左二)、黄丽娟理事长(右二)、卢柳屏副市长(右一)、韦飞燕

                           董事长(左一)共同为集善∙花红药业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等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柳州市康复医院和集善花红药业脑瘫儿童康复治疗室。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治区残联、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柳州市残联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柳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残疾儿童及其家长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媒体记者朋友等约15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