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集善工程—(爱之翼)助残行动”电动轮椅项目在广西启动

来源:区残联 文/李桂芳 2015/1/15 12:49:41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受助残疾人李涣溢发言

图为受助残疾人李涣溢发言

12月29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工程—(爱之翼)助残行动”电动轮椅广西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市举行,自治区残联理事长边疆、副理事长许健强、副巡视员周树红,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出席仪式,参加仪式活动的还有自治区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受助残疾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60多人。仪式由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瑞祥主持。

边疆理事长在仪式上讲话中指出,“集善工程—(爱之翼)助残行动”电动轮椅项目在广西启动,有10名残疾人朋友获得电动轮椅的资助,这是一件好事、实事。希望受到捐助的残疾人朋友能够发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树立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珍惜今天的有利环境和条件,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努力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出美丽而多彩的人生。希望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高度重视电动轮椅项目工作,规范实施,为“爱之翼”项目在广西实施开好头、起好步。要大力宣传中航三星人寿等捐赠企业的善举,吸引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早日康复、快乐生活。

启动仪式上,受助残疾人代表李涣溢满怀着感激之情发言,她说,自己来自于平南县一个贫困家庭,家里有奶奶、爸爸、妈妈和一个同样是残疾人的弟弟,2013年自己和弟弟同时考上大学,现就读于广西民族大学,由于行动不便,妈妈经常到南宁照顾姐弟俩生活,家里经济的负担全落在瘦弱的父亲的肩膀上。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钱购买代步轮椅,所以,平时很少能够出门参加社会活动。今天,有幸得到了电动轮椅资助,实现了方便出行,快乐地乘坐电动轮椅在校园内外领略和分享社会发展的成果。“(爱之翼)助残行动”正如一缕照射在冬日的阳光,让自己倍感人间的温暖,它将激励自己扬起自信的风帆,做生活强者。

自强模范、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重度肢体残疾人作为此次项目的重点资助对象,经过严格筛查、审核及公示,全国自强模范马霄、2009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阮文凭及田径运动员时科军等10名残疾人获得了电动轮椅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