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集善工程—助残行动”惠及广西9000多残疾人

来源: 文/ 2014/11/21 11:01:39


“集善工程—助残行动”惠及广西9000多残疾人


近期,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持广西助残资金和物资价值共518万元,在广西实施“集善工程—启明行动、拉夏贝尔服装、爱之翼’电动轮椅、海王蛋白粉、‘阳光伴我行’儿童轮椅项目项目实施完成后将惠及残疾人9000多人,帮助他们解决视力、出行等实际困难,提升生活品质引导他们树立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集善工程启明行动”项目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50万元实施的助残项目,其中45万元直接用于补助广西贫困白内障复明手术。目前项目已在北海市合浦县、贺州市八步区和平桂管理区、来宾市兴宾区等4县(区)启动实施,计划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1600例。


“集善工程—助困行动”(爱心温暖)拉夏贝尔服装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助残项目,该项目在广西启动实施,共支持广西拉夏贝尔服装服饰20492件,价值91.56万元。项目的实施,惠及全区30多家特殊教育学校、基层残联、康复机构、社区(村)和福利企业等机构(单位)的6000多残疾人。


“集善工程—助困行动”海王蛋白粉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捐赠海王牌蛋白粉来帮助贫困残疾人,提高残疾人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的助困行动项目。此次广西获得600罐海王蛋白粉的支持,价值16.2万元。将免费发放给特殊学校、康复训练机构的残疾儿童和农村贫困残疾人。


“集善工程—助行行动”(爱之翼)电动轮椅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共同合作实施的助残项目。首次支持广西10辆“爱之翼”电动轮椅,价值6.06万元。此次电动轮椅重点资助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和在文体方面有突出成绩的重度肢体残疾人,方便他们出行,提升他们生活品质。


“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台湾明门公司合作实施的助残项目,今年,该项目支持广西儿童轮椅400辆,价值约360万元。根据轮椅的特点,主要面向全区0-15岁且2010年以来未接受过相似类型轮椅资助的贫困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其他伴肢体功能障碍的儿童免费发放。


                                                                                                                  编辑:陈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