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 2018/9/27 9:51:01

         “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图一为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致辞

           

                                   图二现场为受助者进行眼底检查

          

                               图三为项目启动仪式揭牌

926日,“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友爱广场隆重举行。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邹柱梁、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曹珊、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副主任宋强、南宁市西乡塘区友爱南社区书记唐雅萍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承办。该项目主要面向中老年群体及糖尿病患者,通过公益眼底病科普教育、眼底病筛查和医疗救治,帮助百姓做到眼底病的“早发现、早治疗”,并通过精准帮扶,资助患者实际支付费用,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缓解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指出:防盲治盲是我国防残助残事业的基础工作之一,也是保障健康中国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工作。本次项目的正式启动,将着力保障贫困眼底病患者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邹柱梁也在讲话中提出,项目的开展将把基础医疗送到基层去,帮助广大群众排查眼底疾病、通过医疗救助切实解决贫困眼底病患者的实际困难。


附件    “集善扶贫健康行”眼底病救助项目广西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