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举行系列庆“六一”活动

来源: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 文/ 2018/6/5 11:54:45

         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举行系列庆“六一”活动


          

            图为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谢江斌副主任致开幕词

            

                         图为走进二幼-观看环保时装秀

            

                    图为“六一”活动现场表演拔萝卜节目

            

        图为南国早报小记者和孩子们一起同庆“六一”并送来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为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李瑞祥、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桂芳送来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六一” 儿童节是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最快乐最开心的日子,为了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尽情的游戏,充分享受节日的快乐,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于528日至61日举行为期一周的六一“共享蓝天·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

 

   528日,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听障小朋友走进广西区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认真观看木偶剧《三个和尚》、《二郎神救母》。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与木偶剧的零距离接触,更能直观地感受着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让孩子感受到团结合作、不畏困难的道理。

 

   529日,孩子们继续走进广西区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认真观看环保民族时装秀,和健听孩子们一起品尝美味、丰富的自助餐,参加趣味多多的班级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

 

   530日,在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开展了“我是小老板”听障儿童亲子跳蚤市场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宣传海报设计新颖,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饰品等。“跳蚤市场”开市没多久,大部分商品就被抢购一空。通过参与跳蚤市场的买卖活动,将孩子们平日所学的计算、语言表达、社会交往、创意美术、情感交流与体验、以及节俭自立、大胆自信的性格培养整合为一体,意义非凡。

 

    “六一”儿童节当天,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李瑞祥、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桂芳一行,以及南国早报小记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同庆“六一”,并送来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在文艺表演中,家长为孩子们带来了独唱《风筝误》、舞蹈《七月火把节》,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唱歌跳舞的魅力所在;老师的歌伴舞《绒花》、舞蹈《海草舞》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也不甘落后,献上《咖喱咖喱》、《最棒的我》、《一年级》、《感知成长的神奇》、《土耳其舞蹈》等,特别是儿童情景剧《小兔乖乖》、亲子表演《拔萝卜》,孩子们清晰、动听的歌声与话语,让在场的许多听障儿童家长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当孩子们换下演出服来到律动室时,看到的是比平时更加丰富的午餐,顿时都乐得合不拢嘴。瞧,鸡翅、薯条、寿司、虾,还有海带绿豆汤,孩子们大口吃起来,不时地与同桌干杯,欢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餐后,孩子们又开始了自助水果,一盘盘诱人的圣女果、西瓜、火龙果摆放整齐,等待着孩子们的光顾。聚餐活动给予了孩子一种新的体验,也满足了孩子享受美食的快乐。

 

   为期一周的“六一”庆祝活动意在丰富幼儿节日生活,让听障儿童在积极的参与、合作与交往中度过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并提升其社会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进一步拉近听障儿童与健听儿童的融合,推进家园共育和谐发展。

 

 

 

                                                                                                                        来源:自治区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