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新浪财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非遗传承培训项目助力残疾人就业

来源:新浪财经 文/ 2018/5/16 16:25:36

     新浪财经: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非遗传承

                    培训项目助力残疾人就业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6日宣布启动“最美传承”残疾人非遗传承就业培训项目,旨在通过非遗传承人或从业者的口传心授,帮助残疾人掌握非遗知识技能,实现就业。

 当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获得互联网企业51社保100万元捐赠,用于开展“最美传承”公益项目。捐赠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助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30万元,合作开展“最美传承”之“最美景泰蓝”项目合作,资助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开展残疾人非遗传承社会价值研究。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介绍,“最美传承”是在深入研究残疾人就业的法律、政策、服务体系、自身素质等方面,并结合残疾人传承非遗实现灵活就业具有广阔前景的基础上推出的残疾人就业培训公益项目。项目旨在为残疾人赋能增能,提升素质和就业能力,传承非遗文化使其成为社会财富创造者,并透过残疾人创造的无差别的社会价值,改变公众对残疾的认知,减少环境障碍。

 据悉,“最美传承”的主要内容是筹集善款,资助各省区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采购愿意教授残疾人的非遗传承人或从业者(有工作场所、市场状况良好、亟待传承等)提供的学徒式非遗培训。项目第一期总预算300万元,计划开展古琴、茶艺、苗银、针灸、唐卡等10个残疾人非遗传承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