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广西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首府宣传活动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隆重举行

来源:广西区残联宣文部 文/ 2017/5/24 15:47:36

                            广西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首府宣传活动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隆重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边疆理事长致辞

                                      

                                         图为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递交捐赠牌

                                      

                                                     图为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梁远为术后患者揭纱布

           


        2017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关于转发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残工委和自治区残联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了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2017慈善光明行•广西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卫计委、法制办、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残联等自治区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自治区残联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南宁市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南宁市残联及直属事业单位和城区残联相关人员,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代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受助患者及残疾人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杨一万主持。

   自治区残工委副主任、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边疆在启动仪式上作讲话。她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委政府一向关心残疾人,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坚持把残疾人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残疾发生和发展得到初步控制,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以来,全区共为5.2万名残疾人提供辅具服务,为20.3万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180多家医院每年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4万多例。但是,广大残疾人的康复需求还没有得到普遍满足,全区还有59万多名残疾人有康复需求,医疗和康复保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的质量需要不断提高。

    她强调,落实“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是当前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主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重点人群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实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要进一步加强对做好残疾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法规,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依法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组织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帮助残疾人就学、就业、脱贫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同步小康的梦想。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在建设全面小康的进程中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沛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介绍了“2017慈善光明行•广西白内障复明”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是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计划为我区2000名城乡白内障患者提供复明手术。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为项目捐赠100万元,为每例手术补助500元费用,从而减轻广大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的经济负担,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走进医院,恢复光明。随后,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分别与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合作实施“2017慈善光明行•广西白内障复明”项目进行了签约。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到医院住院部看望了术后的白内障患者,了解他们的手术治疗情况,并嘱咐他们要注意眼部保养,争取尽快康复。



来源:自治区残联宣文部                        

附件   2017慈善光明行  广西白内障复明项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