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邮编:530007

 

电话:0771-3186556

 

联系人:蒋敬华  

 

传真:0771—3186758

  

联系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48号



 



 

八桂助残—(桂昌线缆)助视行动项目在浦北城南 医院隆重举行

来源: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文/ 2020/1/14 15:39:16

                           

        八桂助残—(桂昌线缆)助视行动项目在浦北城南医院隆重举行

           

             

                                   图一为活动现场

             

                                  图二为韦永学理事长致辞

            

                                  图三向捐赠方授予牌匾

           

                                  图四为揭牌仪式

          

                          图五为韦少坚副县长等领导看望患者

2020113日,八桂助残(桂昌线缆)助视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浦北举行。南宁市南昌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勇,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副理事长韦锦程,浦北县副县长韦少坚,钦州市残联理事长郭德法,浦北城南医院总经理宋婉贤及医护人员,受助患者及新闻媒体记者等人参加了活动。

韦永学理事长在仪式致辞中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由于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制约,残疾人基本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白内障患者特别是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得不到及时治疗。南宁市南昌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这次计划捐资100万元,在浦北县实施八桂助残(桂昌线缆)助视行动项目,将为浦北县城乡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1200例。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将对建档立卡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白内障患者实行免费手术。对其他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群体中的白内障患者按照超声乳化吸出术1000例、小切口850例标准进行补助,患者除城乡医保报销外,个人自付费用最高不超过600例。

陈勇董事长在启动仪式发表了捐赠感言,他表示,此次合作项目是南宁市南昌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在谋求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具体行动,他将竭尽所能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韦永学理事长为捐赠方颁发爱心助残模范单位牌匾。随后,陈勇董事长、韦永学理事长、韦少坚副县长领导等为浦北城南医院 八桂助残助视行动项目手术定点医院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到医院住院部看望了术后的白内障患者,了解他们的手术治疗情况,并嘱咐他们注意眼部保养,争取尽快康复。